诚邀海内外杰出人才加盟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年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启动了多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定期举办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组织《马藏》编纂与研究,建设“马克思楼”和全球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等。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目标是:建成全球马克思主义学术中心、人才高地和传播重镇。学院诚邀海内外杰出人才加盟,共建伟业!

一、邀请岗位及条件

1. 特聘讲席教授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领域有卓越建树,学术造诣深厚,学术影响深远,能够引领本领域学术发展方向。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2. 学术带头人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领域达到一流水平,取得公认的突出成就,学术功底深厚,能够带领团队展开前沿性问题研究。年龄不超过55周岁。

3. 优秀青年人才

具有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有明确学术方向和较大学术影响,有深厚的学术发展潜力,是同年龄段本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 应届博士生和博士后

具有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有坚定的学术志向和深厚的学术潜力,是同年龄段本学科领域的拔尖人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5. 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念与方法富有创新性,教学能力出众,在国内产生较大影响,深得学生好评。入选国家级精品课程、优秀教学团队,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或其他突出教学业绩者优先。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应邀人员必须政治坚定,师德优秀。

二、学科专业

应邀人员须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及相关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包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研究等二级学科,也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等相关学科。

    三、国籍与待遇

国籍不限,待遇从优。

四、提交材料

1. 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其他资格证书等证明材料复印件。

2. 反映本人教学科研水平的相关材料,包括代表性论著、代表性论文、教学科研课题以及获奖情况等。

请将申请表(见附件)及相关证明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bdmyhr@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应聘类别(特聘讲席教授、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人才、应届博士生和博士后、思政课优秀教师)–姓名”,初选材料合格者将通知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51941

五、时间安排

本邀请启事长期有效。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于鸿君    

2017年11月23日  

 

 

相关附件

  • 附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进人才申请表.do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