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大钊班)2021年招生通知

一、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

“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学习证书项目致力于引导本科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和实践、历史与现实进行整体性研究。该项目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三个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各部分间的内在联系,研究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前提、方法论基础、本质特征、发展历程、现实形态、理论和实践价值,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二、项目培养目标

本项目面向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感兴趣的本科生招生,计划采用导师制培养模式,贯通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培养目标是:

1.培养高素质专业理论人才。本专业面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面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需要,坚持“宽口径、厚基础、重创新、国际性”的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人文素养高、综合创新能力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

2.培养复合型领导人才。本专业围绕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坚持以当代中国实际问题为导向,以培养学生的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和卓越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重点,致力于培养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复合应用型人才,致力于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致力于培养政治坚定、品德高尚、信仰坚定的治国理政人才。

三、报名办法

报名条件:北京大学在读2020级本科生,没有不及格课程,学有余力者。

报名时间:4月23日-5月14日

报名地点:线上提交申请材料至mybkxm@163.com

报名材料:学生需填写《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报名表》(北大马院主页“本科生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下载专区”),并附本科已修课程成绩单(电子成绩单),电子材料发送至:mybkxm@163.com。注意:凡提交申请材料成功者,均会在一周内收到邮件确认。请5月14日前发送申请但未收到确认邮件的同学,务必重新发送申请邮件以确认提交成功。

四、录取办法

录取:北京大学2020级本科生:30人/学年。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定员,则以绩点排序录取。录取情况请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本科生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项目”——“项目通知”查询。

 

 

注意:关于教学管理详见附件。

 

 

相关附件

  • 【2021】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班”招生通知(2021.3.26).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