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本科思政课补选办法

各位同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3月3日9:00前组织本学期北京大学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补选登记工作。

本学期补选工作涉及的课程有“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04031651)、“中国近现代史纲要”(0403166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0403176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04031731)、“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04031740)。

依据北京大学教务部关于手动补选工作的指导精神,结合本科思政理论课实际开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班级为单位,面向确有紧急选课需求且自行选课困难的同学提供补选服务。符合本科思政理论课手工选课申请条件的情形,一般包括:

(1)预毕业年级因毕业要求不得不选特定课程,本人提供未能按建议年级选课的书面说明;

(2)因短期项目交换等原因在北大就读但无法自行在系统选课,本人提供书面说明。

    请符合手工选课申请条件的同学于上述规定时间向班级助教递交补选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北京大学本科生跨院系选课申请单”(教务部网站);

(2)个人情况书面说明(无固定格式要求)。

受人力资源、教室资源等限制,各班容量已定,补选名额有限,北大本科思政课助教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统筹下,尽可能调配课程内部各班级补选名额,以帮助同学们顺利补选,也请符合补选条件的同学按时联络助教,耐心沟通,确认提交材料。最终补选结果将于3月3日前后显示,请同学们及时在选课系统(elective.pku.edu.cn)、教务系统(dean.pku.edu.cn)等确认。

提醒:

1.请手工补选成功的同学及时与助教确认个人在教学网(course.pku.edu.cn)系统的信息备案,以保证及时参与教学。

2.请经助教审核有补选资格的同学确认补选后不会出现冲突选课(上课、考试时间都不可冲突)、超学分选课等情况,否则无法完成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