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权

姓名: 张权              EMAIL: 476269404@qq.com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年12月

职称:助理教授       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

教育背景:

国际关系学院,传播学专业,文学学士;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UK),社会学系,文学硕士;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博士后

所授课程: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代表论著:

张权:《网络舆情治理象限:由总体目标到参照标准》,《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19年第2期。

张权:《网络空间互动与政治信任流失:主体、过程与机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9年第1期。

张权,燕继荣:《中国网络舆情治理的系统分析与善治路径》,《中国行政管理》,2018年第9期。

张权:《新型智库建设中的角色异化》,《中国行政管理》,2017年第7期。

张权:《当代中国“就事论事”的政治信任》,《浙江社会科学》,2017年第5期。

张权:《网络参与中的网民及其行为》,《社会科学战线》,2017年第5期。

获奖情况:

中国智库索引(CTTI)2018年度优秀成果

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18)优秀论文奖

中国传媒大学 “融媒体与新时代国家治理论坛” 二等奖(2018

ICPA “Best Paper Award”(2017)

国家发改委 “年度优秀研究成果” 二等奖(2015

武汉大学 第六届“华中高校政治与公共管理类研究生学术论坛”(现更名为“珞珈国是”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二等奖(2012)

学术领域:

互联网与国家治理,政治信任,智库与公共决策

社会兼职: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