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章

 

EMAIL:  wwzpku@163.com  

性别:男    出生年月: 1963 08

教育:北京大学学士(1984年),北京大学硕士(1987年),北京大学博士(2002年)

职称:教授         教研室:社会发展研究所(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

所授课程:中国现代化研究专题、政治发展研究专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现代化理论与中国现代化等

代表论著:《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与市场》,北京大学出版社2004年出版。  《略论西方民主政治的理论基础》,《北京行政学院学报》2000年第3期。  《毛泽东时代的制度遗产及其对改革的影响》,《江西社会科学》2003年第12期。 《试析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激进主义》,《南京社会科学》2007年第8期。现代化视野下的我国公民社会发展路径探析》,《长白学刊》2011年第5期。

获奖情况:北京大学2004年度正大奖教金;北京大学第十一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

学术专长:中国现代化历史进程研究、政治发展理论与中国政治发展研究、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