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越

EMAIL:wypku2009@163.com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2年6月

职称:助理教授、研究员   研究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

教育背景:北京大学法学院学士(201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2018 硕博连读)

所授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

 

代表论文:

汪越、孙熙国:《“阶级消亡说”的理论透析》,载《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8年第2期。

汪越:《从社会主义论争看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以20世纪初的两场社会主义论争为对象》,载《马克思主义研究》2020年第10期。

汪越:《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过程中译者的角色转化——以<社会主义神髓>四个译本的变迁为例》,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2020年第5期。独作。

汪越、孙熙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的思想取向和镜像表达——基于对<理想社会主义与实行社会主义>的文本考察》,载《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20年第5期。第一作者。

汪越:《身份政治的理论逻辑》,载《学术界》2018年第3期。独作。

汪越:《五四时期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源头探讨》,载《湖北社会科学》2018年第6期。

 

学术专长: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研究、当代资本主义社会批判理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