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华宇

EMAIL:qiuhuayuzz@163.com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91年9月

教育背景: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学士,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博士

职称:助理教授     教研室: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

所授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

 

代表论文:

1.《马克思主义阶级意识理论的发展及其现实意义》,《理论视野》2022年第1期,一作。

2.《马克思主义早期传播中“西学中述”的文本迻译理念——以<大同学>为例》,《思想教育研究》2021年第7期,独作。

3.《深化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情感认同》,《人民论坛》2019年第7期,一作。

4.《从空间维度理解马克思主义及现实——访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大卫·哈维》,《理论视野》2018年第9期,一作。

5.《从社会生产方式解析两种意识形态的特点》,《湖北社会科学》2017年第12期,独作。

6.《当代娱乐生活的道德文化批判》,《学术探索》2017年第1期,独作。

 

学术专长: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