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珍

   1938年出生于重庆忠县。中共党员,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1993年在本院晋升为经济学教授。

   长期承担《政治经济学》、《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邓小平理论》、《马列主义经典著作》、《中国对外贸易概论》及研究生的《资本论专题》讲授,并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1978年来本院至2001年退休,前后主编、参编著作23本,发表论文33篇。主编的书籍有《社会主义国有资产管理概论》。参编的书籍有《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思想研究》、《马克思主义百科要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大辞典》、《宣传工作知识全书》、《中国产权制度改革探索》、《产权理论与国有企业制度创新》、《中国第二次飞跃》、《大众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剖析》、《综合知识》、《经济体制改革100题》、《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等。

   较有影响的论文有《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必须处理集中与分散的关系》、《对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问题的再认识》等。

   《邓小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思想研究》一书于1992年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对搞好国营大中型企业问题的再认识》于1993年获北京大学优秀论文二等奖。

   1997年获学院培训工作优秀奖。1999年获学院教学优秀奖。

   2014年12月,学院授予教学、科研终身成就奖,并颁发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