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娅

1945年11月10 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呼兰。1958—1964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964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哲学系,1969年毕业。1970年3月被分配到辽宁省清原县。1970年3月----1972年2月,在辽宁省清原县南山城公社中学,任中学政治课教师,1973年2月----1979年9月在河北省定兴县定兴中学,任政治课教师,1979年10月----1982年7月在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攻读研究生,获哲学硕士学位,1982年7月----2008年在北京大学马列教研室、哲学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政治理论课教师,其中1994年5月----1995年5月赴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哲学系访学一年。2008年12月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在工作期间曾被评为定兴县优秀教师、北京大学优秀教师、北京高教学会学会优秀工作者等奖励。

1990年晋升为副教授,2000年晋升为教授。在北京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为研究生开设现代西方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现代西方哲学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著作选读,在全校开设环境哲学选修课。参加谢龙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六五科研项目、李士坤主持的教育部科研项目、独立主持北京社科基金项目等。自1982年以来发表论文60多篇;独著《未来与选择—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哲学思考》、《环境哲学概论》、《大师们的人文素质》;合著《世界现代后期哲学思想史》、《马克思主义原理》;主编《寻觅哲学之路》、《市场经济与哲学》、《哲学热点问题研究》、《全球化与社会发展理论研究》、《自主创新与社会发展》。参加《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哲学新境界》、《现代哲学观念》、《素质论》、《马克思主义哲学纲要》、《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小康社会》等著作的相关章节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