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与社会生态转型第六届博士生论坛预备通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和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拟于2022624~26日在北京举办第六届“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与社会生态转型”博士生论坛。此次论坛将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贯彻落实视域下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与实践”这一主题,分别就“国际比较视野下的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生态文明理论”“中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经济及其政策实践”“‘双碳’目标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等议题进行专题讲授和讨论,以期推动生态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研究网络的形成与发展,并促进我国环境人文社会科学的学科建设。

现诚邀相关专业的博士生和青年教师参加论坛,请在202261日前报名确认,并提交个人简历和一篇专题论文发送至论坛邮箱。征文选题包括:

1)社会生态转型话语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理论

2)生态马克思主义视域下的绿色经济

3)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基础概念与理论研究

4)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政治经济学研究

5)“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研究

 

论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对入选者发出正式邀请函,并在论坛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与会代表的往返交通费和食宿均由本次论坛承担。

论坛将根据国内疫情防控要求调整会议具体形式,并通知参会者。

 

会议邮箱:stwmpku@126.com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

202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