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生招生拟录取考生邮寄纸制版材料的通知及细则

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大学的总体要求,学院严格按照研究生院通知,组织实施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及录取工作。现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已结束。按照研究生院的要求,请拟录取名单中的考生,按照原先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生招生复试通知及细则》中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邮寄纸制版材料到指定地址,具体要求如下:

一、需要提交的材料

拟录取名单中的考生,应提交如下材料纸质版,资料不全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

(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已在北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注册的考生访问网站后,进入【网上报名】模块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尚未在北大研招网注册考生即日起可按以下步骤完成注册(已注册考生无须重复注册):第一步账户注册:访问北大研招网,点击【网上报名】注册账号;第二步信息关联:注册完毕后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填写本人身份证号(18位)和中国研招网报名号(9位)后点击保存。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2)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纸质版需本人签名原件)

(3)有效身份证件扫描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4)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在读证明原件扫描件)。

(5)2022年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递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需递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证明开具日期需在材料截止之日(含)前30日内)。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需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扫描件。

(6)本科期间正式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7)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见附件1)。(纸质版上交原件)

(8)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在资格审核时必须出具已加盖省教育厅民教处公章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退役大学生计划考生在资格审核时必须出具入伍证、退役证复印件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9)可以反映考生科研能力和潜质的其他材料。

说明:以上(1)-(7)均为非专项计划类考生必须项,(1)-(8)为专项计划考生必须项,请将以上材料按顺序统一使用A4纸)按照上述顺序,用燕尾夹左侧夹好(请勿装订)装入自备的信封(信封标注姓名、申请专业)

考生须对提交的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疫情结束后及入学报到时,学院还将对考生身份和资格进行进一步审查。对于申报虚假或不准确的材料及其它违反招生考试纪律的行为,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二、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1)邮寄材料截止时间至2022年5月26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将所有材料装至A4信封,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招生材料,并写清报考专业、考生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14

石老师 收     邮编:100871      电话:62757130

(2)非专项计划类考生各项材料请按(1)-(7)的顺序放置;专项计划考生则按(1)-(8)的顺序放置。

(3)所有材料务必以EMS寄送,不接受其他快递。未邮寄纸质材料或材料不完整者,不予录取。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04月29日

 

 

相关附件

  •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硕士招生拟录取公示名单.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