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益暑期学校 报名启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特举办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益暑期学校。欢迎报名学习,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政治学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大学)

  协办单位:《政治学研究》编辑部

  《世界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

  《科学与无神论》编辑部

 

  三、活动时间与形式

  时间:2022年8月1日—8月5日(连续五天),每天上午、下午。

  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招生对象

  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学生、教师,以及其他所有对课程感兴趣的社会人士。优先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会员单位师生,特别欢迎已经被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专业录取的2022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

 

  五、学员类型与待遇

  学员分为两类:正式学员、旁听学员。所有学员(包括旁听学员)均需填写报名表,才能获得相关课程的学习方式。

  正式学员在全程学习课程并按照规定的要求提交结课作业后,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电子版结业证明。

  本暑期学校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谨防诈骗。

  为支持学员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程参与完成暑期学校学习、结业作业优秀且有意组织读书小组的正式学员,经本人申请、组委会审批后,将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2022年度“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资助计划,给予每个小组1000元的读书资助。

 

  六、报名方式

  请点击【报名表】下载填写后发送至邮箱:Xsxschool2022@126.com

  邮件主题、回执请均以“姓名+学校+正式学员/旁听学员”命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月20日中午12:00

  组委会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拔并通知入选学员。

 

  七、未尽事宜请联系:

  刘同学:18811559620

  韩同学:18535358743

  刘同学:15600915279

  第一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生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公益暑期学校组委会

  2022年7月5日

 

 

相关附件

  • 报名表.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