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生第一课”公益暑期学校报名启事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加快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深化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承担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当前,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蓬勃发展,师生人数、学科实力和影响力大幅度提升。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莘莘学子怀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选择报考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朝气蓬勃的后备力量。为助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生扣好学业“第一粒扣子”,不忘理论初心,牢记神圣使命,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大学)特联合举办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生第一课”公益暑期学校。本暑期学校拟邀请国内本学科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以专题讲座和对话会等形式举行。旨在帮助新生尽快熟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范式和研究方法,增强经典著作阅读和论文写作能力,给新生提供学习的“工具包”研究的“助推器”欢迎报名学习,相关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与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北京大学)

协办单位:《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编辑部

 

三、活动时间与形式

时间:2022年8月15日—8月19日(连续五天),每天上午、下午

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具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四、招生对象

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本、硕、博新生,欢迎按年级、班级集体报名,也欢迎其他年级学生。优先支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马克思主义研究分会会员单位师生。

 

五、学员类型与待遇

学员分为两类:正式学员、旁听学员。所有学员(包括旁听学员)均需填写报名表,才能获得相关课程的学习方式。

正式学员在全程学习课程并按照规定的要求提交结课作业后,将获得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颁发的电子版结业证明。

本暑期学校为公益活动,不收取学员任何费用。谨防诈骗。

 

六、报名方式

请点击【报名表】下载填写后发送至邮箱:classone2022@163.com  

邮件主题、回执请均以“姓名+学校+正式学员/旁听学员”命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85日中午12:00

组委会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拔并通知入选学员。

 

七、未尽事宜请联系

刘同学:18811559620

韩同学:18535358743

刘同学:15600915279

 

 

第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新生第一课”

公益暑期学校组委会

2022年726

 

 

相关附件

  • 报名表.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