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暨学生党团支部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全体党团支部书记工作会,部署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并进行工作培训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组织员姚苏薇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主持。

  首先,罗登科老师带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学生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的通知》,帮助党团支部书记明确目标要求,理清责任分工,积极主动做好表率,创新活动组织形式,带领支部同学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领同学们做好“八个自觉”。

  随后,学院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尹航从党支部工作机制、党员发展流程、党员教育管理、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如何开展支部活动、如何借鉴优秀做法等方面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与会的各位支部书记根据培训内容和党支部工作情况围绕支部现存问题、困惑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接着,姚苏薇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整体情况,按照时间顺序帮助党支部书记疏理了每学年支部的重点工作,并结合《党支部工作手册》对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讲解。

  最后,李石生老师作总结发言,他结合学院党建工作的实际对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做出了指导,他嘱咐党支部书记首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理论知识水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好先锋带头作用,切实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努力提高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同时在工作中注意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同学们牢牢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更多的同学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