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骨干大会顺利召开

  11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学生骨干大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352室召开。40余名新任学生骨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和学工办李玉洁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罗登科老师主持。

  首先,罗登科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团委、研会和硕士生、博士生各班级骨干名单,并详细介绍了团委、研会各部门的主要职责。三位老师共同为新一届学生骨干颁发聘书。聘书不仅是一纸证明,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希望新一届学生骨干可以勇挑重任,将学生工作推到新的高度。

  随后,罗登科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改革的基本情况和未来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团委、研会分工不分家,各部门应加强沟通联络,团结协作,不分彼此。同时,将确立考核评价机制,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将工作直观量化,提拔任用表现优异的学生骨干。他还对学生骨干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大家能积极开拓创新,举办贴近同学们切身需要的活动。

  此外,罗登科老师还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党团日、宿舍文化卫生、体育锻炼和第29届“挑战杯”等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学院会提供多方面支持,让同学们在埋首经典的同时,有机会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李玉洁老师对大家在之前的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她强调,加入团学组织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因此,希望各位学生骨干们能够团结一致,互相配合,共同承担起工作任务。

  紧接着,与会的学生团委副书记、书记助理与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先后发言,畅谈未来工作的思路,对分管工作提出初步规划。

  郭文杰同学首先为新生骨干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在团委、研会工作的经验与心得。同时,他表示在未来一年中将会继续做好学生工作,同大家一起建设好马院大家庭。向威霖同学围绕主管负责的体育部与生活部,从定期体育活动、体育兴趣小组、学院运动队建设以及宿舍文化节的举办等方面阐述了未来工作的设想。刘玥同学立足外联部工作,希望能建立校际团学工作联动机制,联合多所高校共同开展团学工作建设。张雪同学围绕即将到来的新年晚会,提出了宣传、组织等方面工作的具体思路,并希望各部门能协调配合、共同筹划。

  张敏兰同学围绕学术部工作,提出了丰富学术交流活动形式和注重推动学术成果转化的工作设想。樊宸余同学立足宣传部具体工作,介绍了公众号运营中的新思路、新想法以及建立各部门间新闻联动机制的工作规划。丁广昊同学表示,在未来工作中,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会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为同学搭建接触社会的机会,培育同学们的志愿精神。雷洲同学介绍了组织部的工作计划,表示将汲取先进经验,建立起科学的考核评价机制。

  最后,李石生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新一届学生骨干应明确自身定位,做服务同学的热心人,表现出年轻人的精气神,不要有官僚习气;第二、团委、研会作为一个整体,不能各自为战,要通力合作,发挥各自的特长,共同做好学生工作;第三、学生工作不能满足于跟从、服从甚至盲从,要有创新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动脑筋,彰显马院特色;第四、要合理分配学习与工作的时间,将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