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成功举行

  11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在学院352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学校就业中心刘琪老师、2021年应届毕业生以及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石生老师主持。

  首先,刘琪老师分析了当前大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和北大毕业生特别是马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今年下半年防疫形势向好的大背景下,被疫情抑制的人才需求将大幅度释放,而去年北大毕业生的就业率高于98%,因此同学们应树立信心,积极求职。接着,刘琪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毕业、就业工作的具体流程,为毕业生们梳理就业季的重要时间节点、整理关键信息。她详细解释了与就业政策相关的重要概念,并对今年的政策变化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读,同时,也对热门的选调生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为毕业生们顺利求职就业提供指导。最后,刘琪老师分享了获取就业信息的可靠渠道,并欢迎大家向学校就业中心咨询。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分别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发问,刘琪老师一一进行了解答。

  李石生老师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求职建议。他指出,第一,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摆正就业心态,在做出职业选择时,将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但必要时候也可以先就业再择业。第二、求职是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同学们应提高警惕,避免落入求职陷阱。第三、要掌握基本的就业常识,如毁约成本、落户指标、高校求职的论文发表要求等。李老师还结合马院往届硕、博生的就业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求职方向,向同学们分享了就业的一些干货,如简历制作、就业相关的重要文件、获取就业信息的渠道等。最后,李老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也欢迎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向老师进行就业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