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联合举办“践行爱国卫生运动”主题趣味篮球赛

  寒冬将至,为强健体魄,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践行爱国卫生运动,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1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与工学院2019级创新菁英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充满欢乐和趣味的篮球赛。

  本次趣味篮球赛共分为3个环节:男女混合趣味赛、男生对抗赛和学院友谊赛。 第一阶段是男女混合趣味篮球赛,比赛共分为两支队伍——“未名”队和“博雅”队,每队5名球员,包括三名男生和两名女生,女生进1球得2分,男生进1球得1分,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个半场十五分钟,得分多者取胜。比赛首先是两队通过罚球取得球权,代博文罚球命中,博雅队取得球权。未名队的靳璐和博雅队的张慧敏接连得分,果然是巾帼不让须眉!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过程中也充满了欢乐。在非常紧张而愉快的氛围下,未名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这次胜利要归功于未名队的女队员樊欣婷和周思吟在投篮上有更加丰富的经验,最终比分定格在44:26,未名队先下一城。

  接下来,女同学们下场休息,享用主办方为她们细心准备的热饮。未名队和博雅队男生对抗赛正式开打,比赛分为上下半场。相比于之前的趣味赛,接下来的比赛少了一丝轻松,增添了几分紧张,两队交替领先,比分一度十分胶着。最终,博雅队在赵司南和王振乾的带领下,取得了胜利,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阶段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和工学院2019级菁英党支部之间的友谊对抗赛,比赛共3轮,每轮先取20分为胜,先胜2轮者赢得比赛。虽说是友谊赛,但双方队员打起比赛来却是毫不相让,马院队先声夺人,率队取得了第一轮的胜利。不服输的工院队在李一涛的带领下,艰难挽回一局。此时,天色渐暗,气温转凉,但场上的氛围依然火热。稍事休息,两队重新回到场上,虽然工学院的同学一度领先,但无奈实力相差明显,最终马院队在冯歌和石文斌等人的奋力追击下,成功拿下比赛。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北大青年在球场上用如火的激情和澎湃的热血,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人应有的青春与活力。两院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彰显了北大同学的健康、活力和阳光的文明风貌。同时,这样一次院系间、支部间的体育活动,也促进了不同专业之间同学的交流与合作,让大家能在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中仍然不忘锤炼强健体魄,砥砺拼搏精神。希望手机屏幕前的你,也能放下手机,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让我们一起展现青春风采,践行爱国卫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