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马院承包你的温暖

  研会生活部倾情举办的冬至包饺子活动,周日晚上在学院352教室成功举行。

  来自马院硕博各年级的30多位同学共聚一堂,充分体验了包饺子带来的巨大欢乐。

  研会生活部的两位部长在有着丰富经验的王鸿燊同学的带领下,早早的为大家备好了韭菜猪肉的饺子馅和面团,供大家全程体验包饺子的乐趣。同时他们还贴心地购买了速冻饺子皮、速冻饺子以及水果,分别供给不会擀面、不会包饺子以及连煮饺子都不会的同学们热情参与。

  果然活动才刚刚开始,30位同学就自发地聚集成了4个小组,分别体验着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和吃饺子的艰辛劳作。

  现场出现了被擀成面条形状的饺子皮、相亲相爱的西北饺子与山东饺子、不可明状的奇形饺子以及一人煮饺,六人围观的经典场面。大家在协作中不仅获得了包饺子的体验更重要的是找到了巨大的乐趣。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朱善璐老师恰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会议,被同学们盛情邀请来一同品尝大家烹制的饺子。朱老师看见马院的同学们欢聚在一起包饺子的情景,回忆起当年在北大求学期间也有相同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把握青春岁月,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为民族复兴贡献理论力量。同学们热情回应了朱老师的殷切希望,纷纷表示一定奋发向上,向着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不懈努力。朱善璐老师与在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在同学们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期间,向威霖同学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冬至和饺子相关的知识。而最后举行的掰柚子比赛更是把现场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王振乾同学仅仅花费了10多秒就成功夺冠,不愧是大力出奇迹的典范。同学们也顺势把比赛道具--柚子当作饭后甜食吃进了肚子里,我们的冬至包饺子活动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啦。

  冬至包饺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朱善璐老师的殷切期待和热气腾腾的饺子一定会长久地保留在同学们的回忆中,时刻温暖和激励着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