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畅谈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理科5号楼352学术报告厅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并召开学习座谈会。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及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在场师生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

  观看直播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随即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师生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孙代尧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一篇蕴含新思想、新观点、新方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导我们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行动指南,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研究工作者,要在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推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上作出更多的贡献。院长助理、政治经济学研究所教授王在全对报告中提到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两个发展阶段”印象深刻,认为这让我们更加明晰了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明确了今后前进的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林锋说,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特别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了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张会峰认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思政课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学透,认真思考,准确领会。作为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2014级博士生谢超林提到总书记报告中“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对今后的人生规划更加充满信心。他表示毕业后无论到高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还是赴基层从事具体实践工作,都要敢于担当、踏实做事、努力成才。2017级硕士生党员付锦睿谈道,90后大学生的人生轨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紧密融合,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时代。2016级博士生党员姚景谦、2016级硕士生杨世禹也先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师生畅谈学习体会

  孙蚌珠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她希望各党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与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自觉肩负起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拼搏进取,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