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思政课落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生主动学习成果显著

  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习近平教育思想‘五进’”行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思想政治理论在课学生开展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作品征集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本次征集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精心创作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艺作品,抒发了对党的十九大的感悟与感受。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收到了339份作品,其中,诗词曲赋105首、书法67幅、绘画13幅、摄影作品6张、篆刻作品4件、图片设计16幅、论文10篇、散文11篇、学习心得101篇、遥感1份、短视频5个。

  近年来,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行了“学校党委负责、行政直接指导、教学单位具体实施”的组织管理模式,坚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原则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增加讨论课和实践课比例,促进了教学模式的创新升级与跨越发展,切实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效性与吸引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觉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术、进学科、进课程、进培训、进读本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实践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和学理认知,全面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历史性成就和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发展的战略部署和战略安排,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信心。

  

 
设计 刘逸堃(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3班)

  

 
摄影 刘媛琪(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3班)

  

 
绘画 沈科杰(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3班)

  

 
篆刻 张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10班)

  

 
书法 李哲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班)

  

 
书法 吴春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班)

  

 
书法 牛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