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子在北大挑战杯中获“特等奖”等8项大奖

  马院学子在第三十届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取得8项大奖:一项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在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中,于昕鹭团队的参赛作品《救亡求变视域下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基于早期四个文本的分析》荣获特等奖;林修能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李咚咚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张兆涵团队、董慧团队、李上蓉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三等奖。在特别贡献奖评选中,王书田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王科淳团队的参赛作品荣获优秀奖。

  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是校内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生课外学术科研活动。“挑战杯”参赛范围广,涉及领域多,学术含量高。北京大学“挑战杯”系列赛事不仅鼓励和推动了学生科研活动的开展,更成为同学们施展才华的舞台,成为校内的一大焦点。为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在课外学术实践竞赛中激发研究兴趣,提升创新能力,展示课外学术水平,北京大学启动了第三十届“挑战杯”系列赛事。在第三十届北京大学“挑战杯”赛事中,经过院系初审、校级评审和终审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多个学生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马院学子在学术科研方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