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马克思主义学院19级博士生1班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志愿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五月以来,北京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大考面前,马克思主义学院19博1班党支部积极相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5月26日19时-20时,9名成员参加了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核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图片

  秩序维护、身份核验、环境消杀,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配合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开展每一项工作。志之所向,无艰不入,“小燕子”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以志愿服务回应祖国召唤,筑成了抗疫战场上一道道亮丽的青春风景线。志愿服务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党委副书记李石生、团委书记曾格子等老师来现场慰问大家,对志愿者们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予以肯定。

 

 
 

志愿服务感想

 
 

很荣幸能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我和19博1班支部同学们一道负责百讲前核酸扫码、场地消杀等工作。当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密闭的胶皮手套,每位同学都大汗淋漓,切实体会到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不易以及劳动育人的实践意义。今后我们也要更多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抗疫事业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19博1班 郭文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4月下旬以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大的疫情防控工作也面临极大挑战。在党的领导下,学校教职员工挺身而出,为燕园筑起坚强防疫壁垒,我们学生党员更是义不容辞。在穿上防护服,拿起手持终端机的那一刻,我切实地感受到防疫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只要要积极去想,主动去做,小小的个体也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心相近,疫相远;人心齐,泰山移。今天的坚持,是为了明天的胜利。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迎来燕园的那一抹曙光。

——19博1班 张冬梵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下,我非常开心并且十分荣幸能够作为一份子参与到学校抗疫志愿服务当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所负责的工作是对做核酸的同学进行扫码登记,志愿服务开始于傍晚十分,温度相对于白天已较为凉爽,然而从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的那一刻起,闷热便使我汗流浃背,甚至呼吸急促,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在高温酷暑条件下工作的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敬佩他们在面对疫情风险而展现出的奉献精神。非常感谢党支部为我们提供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的机会,让我们在实践中更加理解疫情防控过程的艰辛,而与此同时又让我们感受到疫情之下人们的热情与力量、奉献与活力。最后,希望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进志愿服务之中,大家团结一致,使疫情早日散去!

——19博1班 王怡颖

 

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只要组织需要,我们就义不容辞。

——19博1班 樊文翔

 

 

第一次参与到燕园的防疫工作中去,真切地感受到防疫人员的不易与辛苦,也明显地感受到学生志愿者的奉献与活力!正因为有无数人的默默付出才能有我们安稳的校园生活。

——19博1班 张春鹏

 

在一个小时的志愿扫码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抗议一线工作者的辛苦。刚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还没感受到被困在身体周围的热气,但是当我工作了一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后,我竟然在30度的天气里感到凉意,因为汗水早已打湿了我自己的衣服,可见每天在为疫情战斗的医护人员和工作者是多么不易。疫情无情人有情,往疫情早日结束,静待花开。

——18博 王静

 

撰稿|包倩文

编辑|姜如雪

审核|曾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