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20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理科5号楼301会议室、352教室集中收看见面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师生集体观看

  观看直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助理教授叶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人民立场和与人民血脉相连的深厚情怀。总书记强调:“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与人民心心相映,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我们要在党的带领下,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姜如雪表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和青年党员,一定要努力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叶山表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这是一段上坡路,也是一艘顶风船,此时此刻,我们更加需要团结一致,奋斗向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直博生党支部书记翁霆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饱经沧桑而初心不改的党,才能基业常青;一个铸就辉煌仍勇于自我革命的党,才能无坚不摧。”在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十年中,中国共产党怀揣自我革命的使命自觉,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作为党建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在今后的专业学习研究中,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化对党史党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研究,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努力为党的理论创新研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