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教育局一行访问我院

  12月4日下午,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委员郭峰、拉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周晓宇、拉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旦增等一行访问我院并进行调研交流,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党委副书记冯雅新、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行政办公室主任何花与对方在学院301会议室交流座谈。

  

  拉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樊锋旭就此次座谈的促成对我院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在大中小学思想教育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发挥双方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协同育人,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对拉萨市教育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表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中国最早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发源地,和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该充分发挥思政教育理论与资源优势,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协同育人”的原则,多方位支持拉萨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工作。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进一步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教师培训等具体工作开展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会后,双方合影留念,拉萨市教育局一行参观了“共命运、同前进——北京大学与马克思主义”主题展览,党委书记孙蚌珠做了生动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