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支部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感悟新中国辉煌灿烂的大国外交成就,2023年12月16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思想政治教育支部,赴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参观“友好往来·命运与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礼品展”,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外交事件为主线,通过大量的礼品文物、文献资料等,从一个侧面展示了新中国外交事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与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我国与世界各国政府及人民的深厚友谊,彰显出我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跟随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大家驻足在一件件美轮美奂的展品、一份份珍贵的文字材料面前,详细了解每一件礼品文物背后的外交故事。在领略展品之美的同时,也切身感受70多年来新中国外交事业的伟大成就,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深刻内涵。

 

  通过认真仔细地观看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课。众多精美而珍贵的外交礼品,不仅带来了审美的享受,更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昌盛与伟大,它承载着新中国在对外交往中的珍贵历史记忆,是和平的象征、友谊的接续、历史的见证、文明的互鉴。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支部、思政支部的教师及博士后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