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规则

根据北京大学接受推荐免试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办法,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接受免试硕士研究生14名,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含马克思主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11名,科学社会主义专业3名,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北京大学相关专业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其他重点大学相关专业专业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英语六级成绩合格。
3.其他要求参考北京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规定。
二、工作程序
1.申请
遵照北京大学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的方式,递交申请材料。
2.审查
学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领导小组根据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参加复试者名单。
3.面试
1)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学习与研究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专业素质等。
2)面试时间:
  2013年09月27日上午8:30  理科5号楼352会议室
4.录取
各专业面试小组进行面试,将面试结果上报学院推荐免试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录取的初步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三、机构
1.学院成立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孙熙国
副组长:孙代尧 
组员: 郭建宁  白雪秋   黄小寒  康沛竹   宇文利   王春英
2.各专业面试小组,由五位以上教授、副教授,一名秘书组成。
四、其他
未尽事宜参阅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