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2017年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免攻读研究生提交申报材料须知

 

1.按照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要求(见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生网所公布的要求),每位申请推免的学生须提供完整有效的申请材料,材料不完整者取消推免资格。其中,如申请免试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须由所在学校提供推荐指标,并由其教务处提供申请人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证明信,加盖教务处公章,否则申请无效。

2.申请者应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关心他人,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优秀,遵纪守法。

3.凡经教育部批准有推荐资格的全国高校应届的本科毕业学生,三年学习总成绩排名原则上在本年级、本专业前3名或前10%者(基数为40人以上),有申请资格。

4.北大学生凡在各院系成绩排名进入前60%名者,有申请资格。

5.按教育部规定的差额复试比例,由学院招生工作委员会从符合上述条件者中择优选拔学生参加差额复试。

6.申请材料

1) 通过北京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系统打印的《北京大学 2016 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信息表》1 份。

2)北京大学 2017 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 (下载)2 份;

3) 北京大学 2017 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个人陈述(下载) 1 份;

4) 北京大学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信 3 封(下载),即需要 3 位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 本科阶段成绩单1 份,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后,装入自备信封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加盖教务处公章;

6)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7)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IELTS成绩、或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 份;

此外,申请者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申请者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若申请者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7.提交申请材料。申请推免的学生应于2016919日下午五点之前,将准备好的全部申请材料(统一使用A4纸)装入自备的信封,直接快递(EMS或顺风)或送到我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理科5号楼3层314室,邮政编码:100871,电话:62757130、62754792),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8. 北大网上申报

2016910日,北京大学开通北京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报系统(网

址:http://admission.pku.edu.cn/bm/,具体安排请见研究生院网站的有关通知。

9. 经学院招生委员会对申请材料初审后,将于2016926日之前,通知通过初审的申请人来参加差额复试。

10. 初取公示:申请人必须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院将在复试结束后在1025日前对拟初取免试研究生进行网上公示,届时考生可在学院网页查阅相关信息。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院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

11. 资格复审及录取:在发出录取通知书之前,北京大学将对获得初取资格的免试生,按以下要求进行资格复审,通过者方可被录取,未通过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由学生所在学校本科教务部门按本科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应手续。

1)完成本科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及实践环节(含毕业论文或实习)的学分要求;

2)毕业论文或实习成绩应在“良”以上;

3)取得初取资格后,本科必修、限选及公选课程不得出现不及格;

4)自取得初取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未受过任何处分。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    201691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