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院友大会成功召开

2012年4月27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她的20华诞。借此良辰,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院友大会于28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岗位的4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共祝母院成立20周年。

此次院友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熙国教授主持,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任院长钟哲明教授、第三任院长陈占安教授、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南平老师出席大会并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熙国教授主持院友大会

北大党委副书记杨河教授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宁教授致欢迎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任院长钟哲明教授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任院长陈占安教授致辞

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南平致辞

 北大鞍山校友会的秘书长刘钢院友,红黄蓝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史燕来院友,中国传媒大学的年轻教师唐觐英院友,大连海事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秦龙院友,全国赴基层就业先进典型、大庆团市委副书记夏海亮院友分别作为自己的学科专业代表发言,祝贺学院20岁生日快乐。他们回忆了在北大的求学历程,回顾了在学院度过的美好时光,回想了老师们用渊博的知识启迪自己智慧、塑造自己心灵的经历,表达了对恩师的感激之情,并鼓励师弟师妹们珍惜美好光阴,志存高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北大精神,担负起无愧于“北大人”的历史责任。

院友代表发言

    大会上,刚刚毕业的2007级硕士班还集体捐资设置“07硕院友助学基金”,今年筹集到16100元,以后每年捐赠,成为长效捐助基金。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接收07硕士班集体捐赠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强向大会报告了院友会章程的修订和马克思主义学第一届理事会酝酿情况。寄望院友会能为广大院友提供一个加强院友与学校、学院交流,促进学院发展,提供院友沟通、服务与发展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