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二十五周年大会暨第三届院友大会成功召开

2017年4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25周年暨第三届院友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鸿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党委书记、副院长孙蚌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任院长钟哲明教授、院友代表1992级科社专业的硕士生、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教授、200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晓哲教授、包商银行党委书记、监事长李献平先生与学院师生和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友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由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主持。

庆典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开幕。首先,大家通过大会纪念视频回顾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十五年的历程,随后孙熙国简单介绍了建院二十五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以及学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钟哲明老院长在致辞中提出回顾历史就是要不忘初心,高扬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旗帜鲜明地讲马克思主义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使命,作为北大人,我们要在工作岗位上多做贡献,为北大、为大中华增光添彩。

周志成院友在发言中,结合自身经历回顾了在北大的圆梦历程,北大强化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人民立场、培养了他学习读书的好习惯,他表达了对母校、对马院的祝福与期许,提出要不忘初心、高举旗帜,在新时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刘晓哲院友在发言中,深情地表达钟哲明老师的讲话让她热泪盈眶,作为院友她时刻关注北大马院的最新发展与成果,并结合自己在地方的工作经历提出,地方马院同北大马院加强合作的殷切希望,她将牢牢记住北大马院人的身份,努力把北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北京大学首届“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学员代表,院友李献平先生致辞中谈到包商银行向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投入资金以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包括自己在内的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的创始企业成员在积极服务实体经济、要履行社会职责方面已取得长足进步,期待北大马院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前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思想引领者、构建者和传播者。

于鸿君在总结讲话中,把北京大学比喻成一套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其中一部著作,学院的师生是这本书的读者也是作者,我们既要肯定成果,也要直面现实、找出短板,以清晰而明确的思路、在传承中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北大乃至全国的一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