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院共发展院友论坛”圆满举行

2017年4月29日,为庆祝“建院二十五周年暨第三届院友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和马院共发展”院友论坛。

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2007级中国化专业博士、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副书记兼社科部主任、思政部主任宋修见主持。本科生院友代表王健、研究生院友代表单继刚、在职研究生院友代表王慧民、“两课”教师硕士班院友代表彭红、院友“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学员代表富彦斌先后参与讨论。

王建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马院情结,提出了关于就业择业的三点体会,第一是要有发自内心的兴趣,第二要防止心态浮躁和患得患失,第三点是勇者无惧,要敢于担当责任,踏实进取。

富彦斌分享了在马院的学习的经历对他个人以及企业的发展的具体现实价值,马克思主义为还在迷茫的年轻人提供了信仰支撑,而他作为企业家更应当思考的是做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统一,每一个马院人应该以足够的能力和远见助力北京大学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

单继刚从自身的学术经历强调了阅读马恩原著的重要性,北大马院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体系的传承,还是思想的传递即北大精神的延续,祝愿院友们在读书这个融会贯通的过程中找到乐趣。

王慧民回忆了在学生时代就和同学们努力将建设社团组织同国家学问结合,而自己在求学过程中收到了老师给予的鼓励和指导,和学姐学长与同学们共同学习进步,和他们结成了深厚的情感和友谊。

彭红结合中国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困惑,希望今后带动学生们在实践的体验当中把实践的教学案例、对中国共产党的生动认识认识这样的红色基金,在新一代的中国媒体人和新文化人中传承,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引领下把中国特色的中国大学办好。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进行了小结,提出回顾、反思、展望三个主题词,马院大家庭总有新的血液和活力注入,而学院永远是学子的驿站和摇篮,希望学子常回到这里、继续前行,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我们是走在人类文明的大道上,我们的前景是无限的广阔,我们更要保持自信、不忘初心、永远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