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春明:北大研究生被选举为宿迁宿豫区陆河村村书记

  人物简介:王春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09级硕士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2011年毕业后赴江苏宿迁担任大学生村官。

  “我叫王春明,山东潍坊人,今年28岁,毕业于北京大学,研究生学历,2011年来到宿豫担任大学生村官,一直在基层工作。这次如果我当选书记,将紧紧抓住发展这个主题,实实在在服务群众……”这个朴实的小伙子以充满激情地演讲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8月24日,宿豫区顺河镇陆河村特别热闹,当天是该村党组织换届的日子,村里的党员集中在一起,本着为村里负责的态度,做好“伯乐”,为村里选新一届“当家人”。 “本次选举应到党员93人,请假1人,实到92人,符合法定人数,可以进行选举。”选举严格地按照法定流程进行着。王春明和其他三位竞选人先后进行了竞选演讲,92名党员经过认真思考,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最终北大研究生王春明以83票的成绩高票当选陆河村新一届党组织书记,这也是宿豫区第一个大学生村官通过选举担任村党组织书记的案例。 “当前的农村需要王春明这样学历高、能力强的优秀村官。”宿豫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本次换届选举过程中,宿豫区打破地域局限,面向全区范围选贤任能,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从村正职后备干部、致富带富能手、退伍转业军人、在外创业有成人员和大学生村官中择优选拔,并鼓励区乡事业单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任职。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强、科学发展能力强、群众路线实践强的村党组织书记候选人脱颖而出,他们将在近期的村(居)两委换届中角逐“当家人”的职位,届时,将有一批像王春明这样的优秀人才走进基层,激活基层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