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参观活动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9月26日下午,行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和参观活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和行政教辅人员参加了活动。

  党支部主题教育与行政月度会结合,大家首先聚集在学院340会议室,行政办公室主任刘红燕首先总结了9月份行政各项工作,对下一阶段的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并传达了学院关于行政教辅人员绩效考核的相关规定。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党支部书记李石生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进行了具体布置。副院长沈扬传达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国庆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和值班安排提出了要求,并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为题讲授党课。她指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北大、北大马院工作,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岗位,积极作为。要树立政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贯彻“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基本原则;要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建设具有北大气派、中国特色、世界先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对表,追求卓越;要树立核心意识,在党中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分工协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树立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在思想、行动和作风上向先进学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始终把为师生服务放在最高位置。

  主题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来到校内李大钊塑像前,向大钊同志敬献鲜花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前往校史馆参观,进一步学习了解校史校情,并到赛克勒博物馆参观了“弘扬红楼传统、争做教育标杆——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整个活动持续3个半小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执行力,为学院改革发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