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科规划办、教委联合考察组考察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2015年5月15日(周五)下午,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研究基地工作处副处长刘军 、市教委科研赵清处长率领考察组一行六人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考察本基地的筹备情况。学校科研部副部长王周谊、科研部基地办公室主任郭琳出席了此次会议。

 

       王周谊副部长表示,自己受王博部长委托,代表学校科研部进行考察,并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搞好本基地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自信和高度的肯定,对于程美东教授主持申请该基地表示坚决支持,学校科研部将从人才物等各个方面协助该基地的建设。

        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副院长孙代尧教授分别介绍了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从不同视角陈述了建立本基地的可能性、必要性。孙熙国教授、孙蚌珠教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学院将集合学院优势,从各个方面支持基地建设,必须要使之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一个亮点,成为党和政府的智囊。

       基地筹备学术委员会主任、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占安教授就北大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历史传统、现实发展状况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认为无论从现有的实力还是未来的潜力,由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来主持该基地的建设再合适不过了,对于程美东教授牵头申报基地表示了充分的信任。

        基地筹备负责人、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程美东教授就北大申请建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的基础、优势、定位、研究的取向、研究计划、人才队伍等问题向考察组作了详细汇报。

        考察组成员对于汇报表示满意,对于北大马院程美东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和基地负责人所提交的申请报告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市教委翟昊副处长,规划办刘峰杰同志,专家代表肖贵清教授、王树荫教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