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获批成立“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

2015721日,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出《关于建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的决定》(京社科规划文[2015]25号),决定依托北京大学建立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为基地负责人和首席专家。

 

该决定要求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要借助本校学科优势,广泛整合校外相关资源,瞄准马克思主义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不断推出 优秀研究成果,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是北京大学第二个获批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该基地将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人员为基础,充分发挥北大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力量雄厚和人文社科底蕴深厚的优势,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中的重大问题来开展自己的研究。该基地的成立对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将起到有力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