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在宜宾举行

         2016年 422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在宜宾召开。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兼首席专家、北京高校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会长程美东教授,山东省社科院党委书记唐洲雁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凤城教授,《新华文摘》政治编辑室主任胡元梓编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编辑部主任吴波研究员等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军教授、王在全副教授、史春风副教授、李健老师也参加研讨会并做了发言。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出席会议并讲话,宜宾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游开余主持会议。

   程美东老师在致辞中说,以于鸿君院长为代表的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于本会议很重视,本来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和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要来参会,因单位另有它事不能前来,他们希望转达对于承办这次会议的宜宾市委宣传部的感谢,转达对于所有参会专家、朋友的问候。

   程美东老师指出,宜宾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抓住了“务实”这个核心,把核心价值观的政治精神、文化精神和科学精神很好地进行了结合,成效很明显。刘军老师指出宜宾“有思想的桥”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很有意义,值得提炼经验并加以推广。王在全老师分析了在供给侧改革、经济新常态、互联网+等新挑战下,如何结合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设计现代化的战略步骤和策略选择。史春风老师论证了诚信的重要作用,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李健老师将宜宾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验与发达国家宣传其核心价值观的做法进行了对比,指出宜宾的有些宣传理念具有前瞻性。中国石油大学丁英宏教授代表参会的学院访问学者作了发言。

   唐洲雁、杨凤城、吴波等专家学者也在会上对宜宾市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作了点评和指导。

   与会领导和专家实地调研了翠屏区李庄镇抗战文化系列展馆、珙县县城“有思想的桥”主题文化广场、珙州书香亭、宜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馆,听取了宜宾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做法介绍,对宜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