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馆(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简介

.简介。

北京大学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馆(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于2015415日正式开放,拥有超过一万册图书资料的馆藏面积和阅览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馆的前身是马列资料室。

馆藏量大约一万多册,本馆特色馆藏为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红藏》系列。

地点:理科五号楼320室。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7:00)。

 

.组织结构。

主管领导:

孙代尧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工作人员: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馆员

王薇薇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馆员

 

.未来展望。
  到2017年底“马克思楼”建成使用后,分馆将拥有五千余平米建筑面积,计划在十年内使馆藏书刊达到50余万册,成为文献类型、语种齐全,集检索、借阅、咨询、学科服务、展览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学科分馆,面向国内外读者开放。北大图书馆总馆馆藏丰富,历史悠久,有关马克思主义和早期共产主义在中国传播的文献收藏精品荟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和图书馆强强联合,既发挥图书馆的馆藏优势和管理经验,又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共同将马克思主义分馆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