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专题书展

2015年10月10日至11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科5号楼320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举办了“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专题书展”。本次书展围绕世马大会“马克思主义与人类发展”的主题,共展出专题图书约800册。其中包括与会著名外国学者代表作200多册,国内知名学者著作300册,出版社赠书约300册。展出的图书中,有国内外学者专为本次书展赠送的图书60余种。

书展共开放两天,观展人数约四百人,参观者既有参会学者,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高校师生。制作精美的国外著名学者的展板是书展的一大亮点,前来参观的学者们纷纷在自己的展板上签字并留念。




  作为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 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书展收获诸多好评。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苟仲文参观了书展并给予高度评价。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在参观书展时,对本次书 展非常满意,并表示在马克思楼建成后,国际马克思主义文献中心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朱书记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把文献中心建设好,2018年第二届大会要搜集更多相关学科文献,供全世界马克思主义学者阅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