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体系内容” 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

2020年5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体系内容”研讨会。来自全国10所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北京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

IMG_256

会议现场

IMG_257

视频会场

孙熙国(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佘双好(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易(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曹萍(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培永(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体系内容”主题,从课程开设情况、课程教学内容设计、课程教学经验和课程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课程教学内容体系相关的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研讨。

IMG_258

顾海良  北京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顾海良,就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材研究作了发言。会议进行了三个半小时,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北京大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孙蚌珠主持会议。

IMG_259

孙蚌珠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北京大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是2019年1月被教育部认定的首批11家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之一,目前承担着教育部重点研究项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体系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