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藏》新编第二部第五卷编纂推进会议召开

  2024年3月6日,《马藏》新编第二部第五卷编纂推进会议在北京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保贤教授,参与本卷编纂的学院老师、在站博士后,以及中心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巩梅老师主持。

  巩梅老师首先对《马藏》整个出版周期情况和新编第二部第五卷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特别强调了《马藏》新编第二部第五卷编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介绍了编纂工作的人员安排和分工情况,强调了《马藏》工作的纪律和要求等。随后,王保贤老师根据自身从事《马藏》编纂与研究的具体情况和亲身经验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强调阅读序言、凡例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编纂工作的大致流程及注意事项,编者说明的具体内容和重点难点,并对《马藏》第二部第五卷具体篇目的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各位博士后交流了自己在《马藏》编纂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后续的工作计划。

  研讨总结阶段,大家还就分工合作、时间进度等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将积极推进《马藏》新编第二部第五卷的编纂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年度的出版任务。

  微信图片_202403081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