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与《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杂志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15年11月21日,由《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杂志社和北京大学“中国道路与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逢锦聚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系主任王跃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元春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陈彦斌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宋旭光教授、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李建民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郎丽华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遵循的六大原则、主要目标、五大发展理念等,以经济学者的视角作了深入的解读,提出了很多富有新意的观点和政策建议。与会学者的发言摘要,将在《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