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楼记忆,传承北大精神——教学应用《VR红楼记忆》正式发布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宇文利教学团队精心筹备和制作的教学应用《VR红楼记忆》于2019年4月22日正式发布。这是北京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创新与教学形式创新的结合,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整体改革创新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充分借鉴和利用了现代信息媒体技术特别是VR虚拟现实技术,旨在打造全新的思政理论传播模式,打造思想知识价值新体验,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和实效。这为思政课教学和北大校史、北大精神的传播提供了一个全新而有趣的途径。

《VR红楼记忆》重现了北大红楼的五处重要场景——蔡元培校长办公室、报刊阅览室、教室、李大钊办公室和《新潮》杂志社。参观者可以全身心融入场景之中,感受新文化运动时期的北大文化样貌,了解北大历史上知名人物及其思想,并对北大精神、北大对于新文化运动、北大对于中华民族历史的重要地位有全方位的理解。

《VR红楼记忆》内容十分丰富。既有北京大学的历史、又有校长蔡元培的教育思想和改革理念;既有党的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对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和引领,又有众多青年学生领袖纷纷发表的关于民族、国家、青年、人生问题的探寻和求索。

在形式方面,《VR红楼记忆》包含了VR体验、寻物学习、文本阅读、图片浏览、倾听朗读、影片观赏、答题等各种形式,令参观者在丰富的乐趣中重温红楼记忆,传承北大精神。

  

 

《VR红楼记忆》安卓安装包下载
 

iOS安装包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