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3年对外交流情况

316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副教授杨柳新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访学一年。
321—22
       科学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教授王成英在全校研究生公共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课堂上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威廉·万的采访,谈苏共失败与中 国共产党的成功。《华盛顿邮报》324日刊登文章,题为《在中国,苏联解体推动改革决定》。《环球时报》2013326日转载,题为《北京一直在总 结苏联教训》。新华网、中国日报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网、搜狐网等网站转载。
425
       下午3点,荷兰莱顿大学现代东亚研究中心主任Peter Ho教授在学院301多功能厅进行学术讲座,题目:Reconsidering the role of Institutions an Property Rights in China's development
826—31
       台湾元智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刘阿荣教授与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主任刘宜君教授率该院师生一行11人访问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建 宁、党委书记孙熙国以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见。郭建宁回顾了两所学院多年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情况,包括学术会议、交换生、学术互访等。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代尧教授和魏波教授分别为元智大学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
923
       国际知名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大卫麦克莱伦应邀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题为马克思、浪漫主义与生态学的学术讲座。
1015
       台湾元智大学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洪泉湖教授做客学院,并在352学术报告厅带来一场以台湾民间社会的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郭建宁、党委副书记王强、团委书记李石生及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熙国教授主持。
126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特聘教授理查德沃林受邀在院352学术报告厅举办题为毛泽东的影响:东风西进的讲座。
126-7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毛泽东与当代中国和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