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马院本科生注册、选课工作的通知

一、本科生注册

1.在校生开学注册时间:2021年9月13-15日三天。

  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30——4:30;

  注册地点:理科5号楼308(本科教务办公室)。

2.在校生均须本人亲自持学生证办理注册手续。所有学生必须将本年度包括学费在内的相关费用交清后,才能注册。凡未交费者,不予注册。交费的具体要求见财务部的有关通知。

3.不能按期返校注册的同学需按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4.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经院系确认,如未处于学籍异动状态且已完成缴费,则可进行线上注册。

-  因其他情况不能如期注册的,学生须向院系提交请假申请,院系批准后给其办理暂缓注册,院系教务在系统设置“暂缓注册”,并在备注栏进行情况说明。学生返校报到后,再办理注册手续。未按时注册的,系统中会保存未按时注册的标志。

-  开学两周内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按退学处理。

二、本科生选课

1.我校所有本科生课程均实行网上自选,学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具体时间见下表)内登录校内门户网站选课系统进行课程的预选、退课、补选等。期末考试后根据学生选课课程数据录入成绩。学生选课确定后,应珍惜有限资源,努力学习。对未办理退课手续却不参加考试的课程,成绩以0分记;未选的课程,成绩不予登录。

选课阶段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备   注

 

预选

预选

7月7日上午10:00

9月10日上午10:00

 

预选抽签

9月10日上午10:00

9月10日下午13:00

 

公布抽签结果

9月10日下午13:00

 

 

 

补退选

第一阶段

候补选课

9月10日下午15:00

9月11日上午10:00

 

候补抽签

9月11日上午10:00

9月11日下午13:00

随机抽签

公布候补抽签结果

9月11日下午13:00

 

 

补退选第二阶段

 

9月12日上午10:00

9月15日中午12:00

先到先得

系统维护

9月15日中午12:00

9月15日晚17:00

各院系教务设置课程对外开放名额,期间学生不能选课

补退选第三阶段

9月15日晚17:00

9月21日上午10:00

跨院系选课名额开放

补选

9月21日上午10:00

9月23日上午10:00

不能退选

选课系统关闭

9月23日上午10:00

 

 

第三周公布最终选课情况,请登陆校内门户-办事大厅-我的课表查询。

提醒:所有本科生请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退课、补选及相关课程调整,选课结束后,选课系统封闭,学生将不能再进行网上操作。

 

2.各院系本科必修和限选课程在教学资源许可的前提下向全校所有本科生开放。选课系统开放后学生可查看全校课程的相关信息。跨院系选课的名额将在补退选第三阶段开放,有需求的同学可以在第三阶段系统开放名额后选课。

3.学生选课应依据本专业的教学计划和本院系的教学安排来进行。不依照教学计划的安排选课,可能影响教学计划的完成和毕业。选课前,学生应充分了解课程信息,特别是先修课程的要求。

4.为保证学习质量,学校规定本科生主修专业的选课学分一般不低于14学分,不超过25学分;学生每学期选修主修和双学位课程总学分一般不超过30学分;同一门课程不可以在主修和辅修/双学位中重复修读。

5.计算概论安排有上机时间的课程,学生选课时要预留上机时段,避免上课或考试时间冲突。

6.高等数学安排有习题课,学生选课时要预留习题课时段,避免上课或考试时间冲突。

7.学生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确实感到不能坚持学习的课程,学校在学期中安排一次退课机会。中期退课后,成绩单上该门课程如实记载为W(withdrawal,退课),具体操作程序和时间安排以教务部网上通知为准。

8.缓考课程和重修课程也由学生在网上进行选课。如果选课中遇到问题,请咨询开课院系教务。

9.每学期只能选修一门体育课程,请同学们合理规划,避免影响正常毕业。注意:男生太极拳、女生健美操是体育的必修课。

10.毕业班温馨提示

(1)请计划申请推免资格的预毕业同学认真对照本专业的教学计划核查本人完成必修课课业(全校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情况,于在9月13-15日期间提交附件1: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免申请应完成课程清单至理科5号楼308。

(2)请预毕业同学在选课前一定认真对照本专业的教学计划和毕业所需的各项具体学分要求安排选课,以免影响毕业。有疑问时请及时联络本科生教务办。

(2)提前做好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计划安排,详见毕业论文的时间和进度安排附件 :附件2.毕业生论文进度安排

 

马院本科教务办公室

2021年8月28日

 

 

 

相关附件

  • 附件1:马院推免申请应完成课程清单
  • 附件2:毕业生论文进度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