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红

EMAIL:  moxiaoyan@pku.edu.cn     

性别:  女     出生年月: 1956 年 8 

教育背景:中南大学(原中南工业大学)哲学学士、硕士,北京大学哲学博士

职称:  教授         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

所授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本科)、青年研究专题(硕士)、比较价值观教育(硕士)、公民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博士)等。

代表论著:合作主编的著作和教材有《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理论和方法》、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定教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创造力的培养》等;论文有“优良职业品质与大学生职业道德教育”、  五四青年教育探析——新文化运动倡导者的青年教育特点”、“青年概念的当代阐释”、“思想道德教育与创新人才的培养”、“充分认识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中外大学素质教育的异同”、“思想政治教育对大学生成才的作用”等。

学术专长:思想政治教育学

社会兼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第四届专业委员会公共课课程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发明协会高校创造教育分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