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
    “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是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展示民族精神的特色活动。2005年以来,北京市每年都在“七一”前后组织“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的有关要求,我校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4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捐献原则
    坚持捐款自愿,不限数额,以现金形式捐献。
    二、捐献时间
    6月18日(星期三)—7月4日(星期五)。
    三、参与人员
    参与对象为全院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
    四、捐款使用
    捐款主要用于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具体包括:
    (一)慈善医疗救助项目。对因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造成家庭特别困难的,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商业保险报销和政府医疗救助后,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次性救助,最高救助金额为5万元。对因患特殊病种、罕见病门诊治疗的困难群体,经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商业保险报销和政府医疗救助后,对其政策范围内的个人负担部分给予一定救助,年度最高救助金额为2万元。北京市60周岁以上低保老年人的门诊治疗费用,在现行医疗保障制度、政府医疗救助后,对自费部分负担仍然较重的给予年度最高500元的补助。
    (二)应急救助项目。因遭遇自然灾害、车祸、火灾等突发事件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家庭或个人,根据其困难程度给予一定金额的救助。
    (三)助老扶幼项目。资助远郊区县乡镇敬老院、儿童福利机构进行设施改造。
    (四)“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对品学兼优、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生活补助。
    (五)帮扶生活困难党员。

    五、捐献方式
    
有意捐赠的老师请于7月4日(周五)上午11点前将款项交至行政办公室
    个人也可以直接到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4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