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五届未名论坛邀请函

北京大学第五届未名论坛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

博士研究生高级研讨班邀请函

会议简介

北京大学未名论坛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高级研讨班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论坛以引领中国思想文化发展为己任,推动博士生正确认识中国社会发展,发现问题、展开讨论,寻找因应之道。力求打造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优秀博士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未名论坛得到了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所在院系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经过论坛组委会的精心筹备,第五届未名论坛诚邀您的到来!

会议信息

举办单位: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间:2015126日至 131

会议主题

中国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参考议题

1.中国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2.中国文化与中国道路

3.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中国传统核心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中国文化与当代中国文化软实力

形式与内容

论坛以嘉宾主讲、博士生座谈为主要形式。主讲嘉宾将邀请学界对该议题有专门研究的著名学者担任,内容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文化、西方文化等多领域展开。

拟邀请主讲、座谈嘉宾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丰子义、王东、叶朗、田克勤、邢贲思、汝信、衣俊卿、孙代尧、孙熙国、杜维明、刘建军、杨河、李存山、李捷、李慎明、李德顺、李翔海、沈壮海、陈平原、陈来、陈学明、张世英、张异宾、张志刚、房宁、郑永廷、俞可平、胡军、姚新中、段忠桥、赵敦华、侯惠勤、赵曜、郭建宁、秦宣、韩庆祥等

与会方式

优秀博士生50名,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全日制在读博士生均可报名。有意与会者请填写论坛报名回执,提交一篇能够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的代表作。经组委会专家组审核筛选后,对选定的学员寄发论坛正式邀请函;为提高会议学术研讨水平,组委会将对部分优秀在读博士生发送特别邀请函。

会议费用

1.北京地区之外的博士生免费提供住宿、餐饮、往返交通费用。

2.北京地区的博士生免费提供餐饮。

相关活动

1.会后每位学员提交一篇研修体会。字数、体裁不限。

2.由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颁发结业证书。

3.由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推荐发表研讨内容及部分优秀论文。

4.由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将学员优秀论文结集出版。

5.成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博士生联谊会,定期举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报名者请将论文及论坛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51724时之前发送至CCDRC_PKU@163.com。论坛报名回执及编辑要求请登录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arxism.pku.edu.cn下载。论文一律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正式邀请名单将于2015115日后刊登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届时将邮件回复所有报名同学。

论文要求

1.论文以6000字左右为宜,应包括内容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

2.论文字体为简体中文宋体。标题、副标题均为二号字体,正文为小四号字体,单倍行距;脚注为小五号字体,内容摘要、关键词和尾注为五号字体。

联系电话

15810950767

未名论坛报名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