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 “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 邀请函

 

论坛主题: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

时       间:2019年6月22日全天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诚邀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的青年教师、青年学者同仁们和博士生同学们,相聚燕园,共同研讨从经典马克思主义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恢弘发展过程及诸多理论问题。

 

一、会议宗旨

1.为全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博士生提供具有学术理论深度和时代感的学术交流平台

2.面向文本,面向历史,面向当代,推动马克思主义的基础理论、历史发展和时代化研究

3.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二、会议主题

从马克思主义经典到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三、会议分论坛

1.德国古典哲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研究

2.《资本论》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

3.国际共运与科学社会主义研究

4.国外马克思主义前沿研究

5.马克思主义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

6.中国近现代史、中共党史与党建

5.中国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

8.当代资本主义研究

9.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基本问题和基本理论研究

1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

 

四、参会人员

1.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青年教师、青年学者。

2.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研究生。尤其是2019年度刚完成答辩的博士毕业生同学们。

3.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学科,哲学、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等学科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

4.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其他学科的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提供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具有相关性的论文,也欢迎参会。

5.论坛将邀请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的重要期刊参会。

 

五、参会方式

有意与会者请填写论坛报名回执,提交一篇代表作。经组委会专家组审核筛选后,对参会人员发出论坛正式邀请函。

 

六、会议费用

1、论坛不收取会务费

2、青年学者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3、博士生交通费、住宿费(21日晚)由主办方承担

4、论坛当天(22日)午餐和晚餐由主办方提供

 

七、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投稿的人在邮件主题命名上标注自己参加分论坛序号,例如“论坛8+姓名+论文题目”.

报名者请将论文及论坛报名回执以电子邮件方式,于2019年6月6日之前发送至邮箱:  marxism21@126.com       。报名回执见文末,或登录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下载(https://marxism.pku.edu.cn/tzgg/1303551.htm)。论文一律不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正式邀请名单将于2019年6月10日正式发布通知。

 

八、论文要求

1.论文以6000-10000字左右为宜,应包括内容摘要(300字以内)、关键词(3-5个)、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学校,院系,研究方向)。

2.论文字体为简体中文宋体。标题副标题均为四号字体,正文为五号字体,单倍行距;脚注为小五号字体,内容摘要、关键词为五号字体。

 

九、详情咨询

     曹江川  电话:15901185275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大众化与国际传播协同创新中心

 

2019年5月

 

 

相关附件

  • 第二届马克思主义青年学者北大论坛 回执.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