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准备如此开课!

为做到“延期不返校,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利用“北京大学教学网”平台,采用“研讨授课”方式,开设“形势与政策”课程,待疫情解除同学们返校后,切换为正常教学方式。特做出说明如下:

 

1、各院系同学按学校规定正常选课,各班同学选课后,登录北京大学教学网查看课程通知。助教将在教学网发布微信群账号,同学们尽快加入微信群,方便及时查收消息。

 

2、自2月17日开始,主管教师和助教同学每周一上午通过教学网发布当周课程视频,上传学习资料,提出思考问题。同学们当周自行安排时间观看视频。

 

3、课堂作业的形式为观后感,既可谈整体理解和想法,也可就其中相关问题谈自己观点看法,每次课要求作业字数300字以上,每周五前通过北大教学网提交或发邮件给助教,主管教师和助教选择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互动。

 

4、原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形势与政策大报告暂改为线上形式,同学们可以选择收看教学网上传的课程视频,就该主题向助教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研究报告或论文,并备注“讲座报告”。研究报告严禁抄袭,经查重合格则计1次考勤。

 

依照北京大学本科生思想政治课管理办法,学生在大三秋季学期结束前须取得4次形策讲座考勤,2020年春季学期以“线上讲座+研究报告”的形式取得考勤不得超过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