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通知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了解,搭建青年学生与学科教授之间的互动平台,让更多青年学子认识和了解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定于2022年暑假期间开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的形式,初步定于6月下旬,具体时间及入营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布,请关注后续通知。

 

一、申请条件

1.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或潜力;

2.全国高校相关学科专业(含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政治学、社会学、法学、经济学等)2023届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年本科毕业生);

3. 本科前2年半成绩单(院系教务盖章成绩单,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在全年级或本专业排名前1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英语水平优异(同时有德、法、日语等其他外语特长者将优先考虑)。

 

二、申请程序

1.网上申请

登录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进入【网上报名】模块进行申请。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101700

3. 报名形式:学生自由申请,每位学生限报一个专业

     学院共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国外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建设)这9个专业可供选择。

4. 报名需要准备以下材料:(要求统一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材料末页必须使用提供本人签字的“诚信承诺书”,详见附件,无需再自行添加封面或包装):

1)北京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从报名系统打印,填报完成后,即可在系统中下载,本人亲笔签字);

2)个人陈述(从报名系统打印,填报完成后,即可在系统中下载,本人签字);

3)专家推荐信2份(从报名系统打印,填报完成后,即可在系统中下载),即需要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专家亲笔签名)

4)本科前2年半成绩单原件(院系教务盖章成绩单,也可自己打印盖院系教务章,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

5)英语水平证明: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体现申请者能力其他证明材料:如体现个人学术水平的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材料如有不实将取消资格)。

7)声明(见附件)

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钊班本科生不用提供材料(3)、(4)。

5. 本次报名需提交以上材料的纸版扫描件,请在2022510日(周二)1700前发送至邮箱:myjwb@pku.edu.cn

   电子扫描材料要求如下: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准备好纸版材料后(包括需要签字和盖章的部分),将材料从申请表开始按照(1-7)的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推荐信不扫描),PDF命名格式为“夏令营-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姓名”(例如:夏令营-科社-**大学-王某),邮件标题为“夏令营-申请专业-本科学校-姓名”。

        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1)邮寄材料截止时间至511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将所有材料装至A4信封,请在信封正面注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夏令营申请,并写清申报方向、申请人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理科5号楼马克思主义学院314

石老师      邮编:100871      电话:62757130

      2)各项材料请按(1-7)的顺序放置;

      3所有材料务必以EMS寄送,不接受其他快递。未邮寄纸质材料或材料不完整者,申请不予受理。

 

三、材料审核

1.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审查申请者的材料,决定入选学生名单;

2. 夏令营入选学生名单将于5月下旬或6月上旬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公布,届时不再另发通知;

3. 未收到电子版扫描材料的,报名不予受理。

 

四、其它事宜

      1.活动咨询电话:010-62757130,联系人:赵老师、石老师,邮箱:myjwb@pku.edu.cn

      2.为方便了解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专业及研究方向,可在学院网站“师资队伍”页面查看各位老师信息。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413

 

 

相关附件

  • 报名信息真实承诺书.doc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