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年10月11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201顺利召开,全院107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团委书记罗登科老师、学工办李玉洁老师和院办公室张恒老师出席大会。

  会议第一项

  首先,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杨玉文同学主持预备会议,表决《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以及《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秘书长名单(草案)》,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

  会议第二项

  接着,由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宋金同学主持大会正式会议,宣读大会纪律并对大会致开场词,学院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开始。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新宇同学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传统 在新时代唱响马院学子的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从发挥思想引领、助力学院发展、服务同学生活、举办文体活动以及实现内外联动等五个方面对第二十七届研会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他号召新一届研会同学要提高政治站位,擦亮精神底色;优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权益服务,回应同学诉求;传播马院声音,提升组织影响,并祝愿新一届研会能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唱响马院学子的青春之歌!

  会议第三项

  之后,来自2019级硕士班、博士班的24名同学参加了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当天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历史上出席人数最多、参选人数最多、气氛最为热烈的一次竞选,这次竞选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工作增添了一抹新的色彩。

  会议第四项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石生老师致辞。李石生老师对第二十七届研究生会全体同学的工作与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表达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记竞选承诺,服务广大同学,平衡学业工作,做好同学们的榜样。

  经过无记名投票,郭文杰、薛梦楠、李玲、孙巾雅、苗旭琳五名同学当选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郭文杰同学担任研究生会主席,薛梦楠、李玲、孙巾雅、苗旭琳同学担任副主席。会后,根据成员的专业特长及学生工作经历,主席团确定了内部分工。郭文杰同学主持研究生会全面工作并分管外联部,薛孟楠同学分管学术部,李玲同学分管宣传部,孙巾雅同学分管文艺和生活部,苗旭琳同学分管体育部。 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活动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擘画未来的重要契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新一届研究生会将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扎实工作,身体力行,认真践行马院新青年应有的使命和担当!